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将新建28处口袋公园

2022-10-27 14:03:5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魏康

莱西融媒10月26日讯 日前,《莱西口袋公园建设工程景观方案设计》公布,我市今年将新建8处口袋公园,设计从宫、商、角、徵、羽五声音调起承转合,意在奏响莱西市民的五彩多姿的幸福生活,打造莱西人“家门口的好去处”“城市新空间”。

据介绍,此次设计的口袋公园位于主城区,包括8处口袋公园。按照等级划分可分为一级口袋公园、二级口袋公园;按照总体控制性规划使用功能划分为景观型口袋公园和社交型口袋公园。景观型口袋公园:位于烟台路之上,以游赏和城市形象为主。社交型口袋公园:分布在城市居民区或商业区内,以满足市民各种社交功能为主。

烟台路威海路口袋公园邻近月湖公园,在城市层面上应作为月湖公园的城市先导区域。未来将增加绿化覆盖率、增加城市文化宣传、增加宣传导览功能与休憩功能为一体的复合空间。计划建设月湖影幕景墙、休憩座椅、莱西地图地雕等。在口袋公园设计中,融入建设健身器械、书法雕刻、休憩座椅等。

口袋公园建设将顺应城市肌理,满足居民聚集,休憩并遮荫的功能,计划建设风雨连廊、休憩座椅等。位于广州路天泰时光印象西区东侧,未来将设计运动休闲空间。位于南京北路平安龙玺西侧,未来将增加儿童活动空间。位于天津路长岛路交叉口西南角,未来将进行绿化提升的同时,计划建设休憩廊架、党建主题景墙等。

据悉,未来3年,我市计划改造提升公园5个,新建口袋公园28个,打造林荫廊道5条,提升森林质量3000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