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石板桥

2022-09-22 14:42:0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周文豪

 5e6f06068aa85d3f5d56c0651382d65b.jpg

我的家乡是一个普通的小镇,小镇躺着一条河流,河畔是一条普通的大道。谁也不知道桥的年龄有多大,在旁人眼里,桥上只是车水马龙,没有什么特殊,但是在我眼里却载着我与奶奶的亲情。

“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每次听到这耳熟能详的歌谣,总会想起奶奶与石板桥。小时候,最爱和奶奶在星夜去散步,我喜欢牵着奶奶那布满老茧的手,轻轻哼着新学的儿歌,蹦蹦跳跳地走在路上,奶奶总是微笑地看着我。慢慢走到了石桥,望着古老的石桥和桥下汹涌的河水,我不禁有些害怕。这时,奶奶总会在我跟前俯下身子,背起我慢慢地走上石桥,在这满天星辉下,悠悠歌声中,我趴在奶奶温暖的后背上,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不仅有在石桥所承载地爱的记忆,也有夕阳余晖中焦急的责备。

“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奶奶严厉的目光紧紧盯着我,原因是我放学跟同学玩儿没有按时回家。“我出去玩儿了。”“出去玩儿了?那你也应该先回家呀!”“可是同学在等我嘛!”就因为这件小事儿,任性不懂事的我和奶奶吵了起来,一气之下,我跑出了家门,漫无目的地走着,走到了石桥上。

站在石桥上,看着桥上水光的倒影,我的心绪渐渐平静下来。我又想起那个星光灿烂的夜晚,体弱多病的奶奶背着已经熟睡的我,蹒跚着去医院看病。不禁感到愧疚,回过身看到夕阳映出一个匆匆背走的身影——是奶奶!奶奶焦急地责备:“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了?你不知道这危险吗?”责备中,包含着奶奶浓浓的关心。“快跟我回家!”我不再任性,乖巧地跟着奶奶回家。

已是黄昏,我仿佛还能听见奶奶责备的声音……

三桥依旧矗立在那,河流依然奔向远方,奶奶的爱也还是那样,就像石板铺成的桥一样,又简单,还朴素,更温暖……(作者系莱西市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