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城市更新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2-09-22 14:40:0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2版.jpg

“我们一早就来排队签约,党和政府为片区居民解决了多年来的烦心事。”9月20日,高铁新城青岛南路西片区住宅区域房屋搬迁一期集中签约现场,二运公司职工王彩娥说:“这个片区是80年代建的家属房,房子老旧,没有物业管理,环境脏、乱、差,交通也不方便。政府按照周围的房价,给我们的价格也非常的合理。”记者看到,许多居民在排队等候签约,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高铁新城工作人员带着记者来到二运公司住宅区,低矮的楼房外电线杂乱,有的窗户玻璃破碎,显然多年没人居住了,小区内路面坑洼不平,杂草丛生的小底屋透出发霉的气味。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南路西片区住宅区域搬迁共涉及住户233户,建筑面积约16310平方米,此次一期签约共涉及住户72户,建筑面积约5054平方米。

住宅仅是青岛南路西片区中的一部分,另外还有东方化工、中海远大、黄海印刷包装等多家企业。记者走进青岛南路的顺发农机公司,公司负责人邢智玮说:“公司有十几万个农机配件,虽然搬迁麻烦,但我们知道,政府为了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也为了提高城市的整体形象,我们会第一时间组织搬迁。”

今年,高铁新城建设纳入莱西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高铁新城建设指挥部、望城街道办事处、龙水社区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面启动武汉路、果品公司、新建材市场等9个重点低效片区开发建设,不断拓展城市产业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实现土地集约利用。记者了解到,青岛中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原在204国道东侧,是最早搬迁的企业之一,公司总经理潘鹏飞说:“公司是90年代的老厂房,车间少,空地大,资源利用率低。我们搬到了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园,不仅没耽误生产,还减轻了重建厂房的资金压力。这里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客户来了都说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