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融入“微网格”开展文明城市联创共建

2022-09-20 15:47:5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谭玮玮 李冰

带动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是关键。9月17日,在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小区网格员、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颐和花苑小区党支部正式揭牌,开启党的组织和工作进楼入户新篇章。“今年年初,我们与颐和花苑社区党委签订了联建共建协议,通过党组织联建共建平台,抓细抓实下沉一线、一线蹲点调研体悟、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小区党支部是最前沿的战斗堡垒,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员‘双报到’和结对共建,真正让机关党员在小区党支部发挥作用,更好发动小区党员参与支部活动,通过党组织与党员作用贯穿小区治理各个环节,推进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标准化,不断提升城市社区服务水平和治理效能,让党支部真正‘立起来’。”市委办公室党总支书记李飞说。

随后,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与结对网格员一同深入到小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区域,对卫生死角“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进行督促排查整改,对小区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调研,发放“小手拉大手”创建文明城市单页,宣传引导家庭、行业乃至全社会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活动中,市委办公室党总支与颐和花苑社区党委共同为小区党员家庭户挂牌,提醒党员家庭“挂牌亮身份”,充分发挥辖区内党员“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片、一片带一社区”辐射带动作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