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再添“国字号”荣誉

2022-09-21 14:06:4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慧

日前,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我市成功入选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本次创建名单中,全省仅5个区市上榜。

我市是农业大市,农业基础稳固,产业特色鲜明,先后荣获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省部共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县暨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试点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等10多个荣誉称号。

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的核心作用在于示范引领农业现代化建设,通过聚集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等先进农业生产要素,打造成为本地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样板区和乡村产业兴旺的引领区,以自身发展实践示范带动形成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先进农业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到2024年,我市将围绕粮油、畜牧两大主导产业,以稳产保供为根本,突出抓好产业集聚、装备支撑、经营体系培育、绿色发展、智慧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特色旅游提升等6大类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步伐,全力推动农业设施化、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数字化发展,探索具有莱西特色的“农业生产+精深加工+农文旅融合发展”都市型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模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