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应急局织密应急管理“网”

2022-09-21 14:55:5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肖常尧

今年以来,市应急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助力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水平,切实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应急预案的指导作用。入汛以来,市应急局重点围绕应急处置过程进行复盘推演,用实战结果验证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对现行应急预案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应急预案修编意见和建议,并给予专业指导,着力发挥应急预案在突发事件应对工作中的指导作用。

强化应急演练的促进作用。采取联合举办、以练代训、点对点指导等方式,提升镇街及企业应急演练水平,切实发挥以练促战作用。联合姜山镇开展汛期应急力量拉动演练,提升各应急队伍协调联动能力,提高区域应急救援工作总体水平;深入青岛日之容塑料有限公司、青岛耐克森轮胎有限公司,从演练任务设定、应急处置措施、人员疏散注意事项等方面指导企业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演练成效。

强化应急救援的保障作用。立足镇街实际,指导水集街道、河头店镇试点微型应急救援站完善运行机制,发挥救援站最大效能;指导镇街科学选址,统筹辖区应急资源,避免浪费,同时借鉴试点经验,在全市探索打造“小灾能自救,大灾能增援”的应急救援模式,推动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取得突破,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应急保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