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陆治原到莱西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特色优势 奋力干事创业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9-22 14:34:5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据青岛日报9月21日报道 9月20日,市委书记陆治原来到莱西市,深入企业、村庄、产业园区、项目现场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发挥特色优势,奋力干事创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打造大青岛北部经济隆起带中勇担当、善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陆治原首先来到青岛雀巢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和产品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立足消费者需求,生产研发更多优质安全的食品。在姜山生物医药产业园,陆治原认真听取莱西市招商引资和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坚持园区专业化定位,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在望城街道高铁新城片区,陆治原对莱西市低效片区开发建设给予肯定,强调要加大片区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实现“腾笼换鸟”。

莱西市农业资源丰富,金秋时节,沃野葱郁,瓜果飘香。陆治原来到位于水集街道的茂芝场现代农业产业园,走进葡萄大棚察看葡萄长势,询问亩产收益和群众增收等情况。他说,要从村庄实际出发,更多通过市场化机制盘活农村资源,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实现村集体和农民收入“双增收”。在产芝湖新村,陆治原参观村史馆,察看村容村貌,并走进村民家中,与群众拉家常,祝福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陆治原在调研中强调,莱西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特别是食品加工、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优势产业,结合重点低效片区开发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坚持党建引领,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保护传承乡村特色风貌,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守牢“一排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调研中,陆治原还来到承担疫情集中隔离任务的姜山方舱隔离点,认真听取莱西市疫情防控和隔离点服务管理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省委“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基本方法和“5+1”工作部署,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和区域核酸检测、入青返青人员“落地检”、“场所码”扫码查验等防疫政策措施,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市领导耿涛、孙海生参加调研。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