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采摘游猕猴桃“卖得俏”

2022-09-21 14:12:5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1版.jpg

9月18日,记者走进河头店镇韩埠自然村的洪魁家庭农场,结实饱满的猕猴桃一个紧挨着一个,散发着淡淡清香,熙攘的游客们忙着采摘,这也让农场的负责人姜洪魁的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是种植的第六个年头,猕猴桃进入成熟期后,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不愁卖。20余亩猕猴桃挂在枝头就能卖光。”姜洪魁告诉记者,农场生产的有机猕猴桃价格为10元一斤,盛果期亩产最高可达6000斤。

2017年,他偶然间了解到家乡的自然优势可能适合猕猴桃生长,而猕猴桃在当地是“稀奇物”,种好了说不定能大赚一笔。这一念头萌生后,他远赴四川的猕猴桃种植基地考察学习,并在当年带回了一批苗子,从村庄流转了几亩地开始试种,“那年冬天最低温度达到零下14度,苗子没冻死,我就知道这事能成。”果不其然,三年后的果树顺利挂了果,这让姜洪魁更有信心。

“这猕猴桃娇贵,喜光怕热,喜水怕涝,对土壤要求也高,每个环节都马虎不得。”提起种植猕猴桃,姜洪魁直言:刚开始由于没有种植管理经验,枝没理好,导致一亩地产量只有400百斤左右,几乎没有收益。为了管理好猕猴桃园,他经常到周边猕猴桃种植基地学习别人的先进管理经验,平时遇到问题也随时视频连线寻求种植专家指导解惑,现在的姜洪魁已基本掌握猕猴桃种植管理技术,也成为了种植“专家”。

悉心的管理让姜洪魁种植的猕猴桃品质越来越好,而他家猕猴桃备受青睐的原因还有一个——“绿色无公害”。“猕猴桃不打药,肥料都是从周边村庄养殖场收集的牛粪加上生物菌种发酵而成的,用它‘喂’出的猕猴桃香甜可口,味道独特,真正地实现了生态绿色循环。”姜洪魁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