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净化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环境

2022-09-23 15:37:2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隋郁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下沉一线办实事”,统筹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广告监管,全力净化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统筹推进“监管+执法”。下沉一线对全市 67 家校外培训机构广告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涉嫌虚假宣传、利用未成年人进行广告代言等项目,累计监测检查校外培训类广告28条次,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及时进行查处。

统筹推进“共管+共治”。充分发挥 12345 投诉举报电话的监督作用,以及广播电视、互联网媒体舆论导向作用,引导广告行业加强自律,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教育和体育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民政局等部门的工作配合,联合下沉开展执法检查 20 余次,健全联合管控、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环境。

统筹推进“约谈+指导”。针对广告宣传、收费、证照、师资等消费者关心关注的内容,采取约谈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双减”政策,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双减”要求,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对 8 家校外培训机构下沉指导,督促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在公共场所、居民区、主流媒体等不刊登、不播发校外培训广告,将自律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下沉一线办实事”活动,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广告监管力度,不断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