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跻身全国第9位 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20-12-22 09:33:2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陈治宇

2020年12月,“信用中国”发布了最新的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在全国386个县级市中,我市城市综合信用指数监测排名首次跻身全国第9位,位列山东省第5位,青岛市第1位,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今年,我市多项信用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扎实推动信用信息“七天双公示”工作。按照国家、省以及青岛市部署要求,我市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归集应用工作,通过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双公示”标准化培训会,出台《莱西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公示目录(2020版)》,强化我市“双公示”信息的“质”和“量”,根据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监测显示,全国386个县级市“双公示”数据准确率平均水平为70.66%,我市的“双公示”信息准确率达100%,目前,全国仅有9个县级市“双公示”信息准确率达100%。
       强化重点领域人群信用建设工作,坚持“诚信不过关,人员不提拔”的原则,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公务人员开展诚信监测,根据组织部等主管单位申请,对机关事业单位公务人员的诚信报告进行查询,作为干部提拔的重要参考依据。目前,已查询干部6600余人次。强化诚信典型带动引领。通报表彰莱西市2019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929 家,通过推动“银税互动”、“税易贷”等多种融资途径加强对信用A级纳税人的政策扶持,大力褒奖激励诚信行为。通过“信用莱西”门户网站通报表扬莱西市2020年疫情期间突出贡献“诚信企业”13家,“诚信个人”10人;莱西市房地产诚信企业34家。莱西市3家企业荣获“青岛市诚信企业”称号,38家企业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4家企业荣获“山东省文明诚信民营企业”称号。
       下一步,市信用办将继续深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应用,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持续探索开发“信易+”应用场景,加大诚信宣传,营造全市讲信用、重信用、守信用的良好氛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再接再厉,确保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