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破案必追赃 我市警方追回15万元现金发还企业

2020-12-18 13:38:2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学友 滕明生

“万分感谢你们!这15万元真是雪中送炭,为我们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这样我们企业就可以顺利度过这个难关啦,谢谢……”
       12月10日,沽河街道办事处一企业负责人在接到派出所民警发还的15万元现金后,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将一面写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交到民警手中。
       2020年11月下旬,沽河街道办事处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得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发起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集中攻坚行动,并收到派出所发放的《莱西市公安局服务经济发展30条》后,马上意识到企业眼下正面临的一个大困难,公安机关可能有办法帮助解决,于是便立即找到沽河派出所反映情况。原来该企业在今年4月份时,花费15万元从网上采购了一批生产口罩用的熔喷布,然而货到后却发现质量不合格、根本无法使用,遂联系卖家欲退货退款,后经协商却未达成协议,再后来卖方切断联系方式销声匿迹。企业想方设法进行联系追偿却一直未果,当看到公安机关出台服务企业发展新的相关措施后,企业负责人又重新燃起希望,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沽河派出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和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对接协调,在鉴定确认这批布属伪劣产品后,立即予以立案侦查,并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系青岛胶州市人顾某某(男,38岁)。随即,我市警方组织警力对顾某某进行抓捕,但由于其无固定工作和生活场所,民警多次布控抓捕未果。12月8日下午,在经过多方摸排走访后,警方最终在胶州市成功将顾某某抓获。
       经审讯,顾某某交待了其在明知所售熔喷布为不合格产品的情况下,仍然以15万元的价格将一批布销售给他人的犯罪事实。当日,顾某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已被我市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虽然嫌疑人已经到案,但我市警方牢固树立“破案必追赃”的工作理念,从最有利于企业发展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角度出发,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力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后经多方努力,顾某某最终主动退赔受害企业15万元的经济损失,有力解决了企业所忧心和面临的困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了解,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发起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集中攻坚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优化服务管理、防范风险隐患、严打涉企业犯罪和规范执法行为四大关键领域,靶向发力,集中攻坚,以实际行动为企业保驾护航,受到了企业的一致赞赏和感谢。截至目前,全局共走访企业320余家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10余件次,挽回经济损失450余万元,收到企业意见建议60余条次、感谢信20余件、锦旗12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