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泰戈尔经典诗句

2020-12-16 14:40:3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流萤集》是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的诗集。诗集中的诗句主要歌颂了“萤火虫”这类的小虫儿,歌颂那些如它们一样微小而倔强勇敢的生命,即使它们从不被欣赏,也依然在天空中飞翔。同时以流萤比喻作者自己,在黑暗中渴求光明,勇敢无悔地前进。
       我最后的祝福献给那些知道我不完美却依然爱我的人。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思念是翅膀飞过的痕迹。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留下什么,只要你经历过,就是最大的美好,这不是无能,而是一种超然。
       光是年轻的,却是古代的,影子是瞬息的,却生来就老了。
       让我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着你又给以你光辉灿烂的自由。
       云霾在黑暗中发愁,竟忘记了遮住太阳的就是它们自己。
       你那一刻的随意馈赠,宛如秋夜的流星,在我生命深处点燃了烈焰。
       正如树木落叶一样,我的言词掉落在大地上,让我那没有说出口来的思想,在你的沉默里开花。
       让你的指尖触动我生命的琴弦,让音乐成为你我合奏的佳篇。
       今天我的心对昨天的眼泪微笑,仿佛潮湿的树木,在雨后的阳光里熠熠生辉。
       在我和你的海岸之间,隔着喧哗的海洋,这便是我渴望要横渡的,我这汹涌澎湃的自我。
       树木深情凝望自己的倩影,却永不能将它抓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