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金融活水”助振兴

2020-12-18 14:41:3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青岛农商银行莱西支行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金融担当的服务作用,组织12名二级支行行长担任服务乡村产业振兴和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助理”,零距离、高效率为“三农”和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服务,送上“金融活水”助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
       在经济开发区凯盛青岛现代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无土栽培的樱桃番茄结出了红彤彤的果实。在金融助理及时的资金协调帮扶下,解决了项目建设阶段的融资难题,一期工程收获了冬季增收的春天。
       在院上镇的青岛海澳特食品有限公司,泡菜生产已进入火热生产季,作为全省最大的泡菜生产基地,在青岛农商银行莱西支行足量资金的帮扶下,产量和出口额实现了直线上升。金融助理当即决定扶上马、再送一程,全力支持公司二期扩建工程建设。“有了农商银行3000万的固定资产贷款,二期工程预计明年五月份投产,投产后产值可达到1.5亿美金。”董事长姜秀升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今年以来,青岛农商银行莱西支行通过青岛市委组织部与青岛农商银行联合制定出台的《百名金融助理服务乡村振兴工程实施方案》这一服务模式,为乡村和乡村农业企业提供零距离、高质量金融服务,共为乡村和企业发放信贷资金50亿元,有力支持了“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
       金融助理还通过联村共建,为姜山镇前垛埠村的“道德诚信积分超市”配套了“诚信积分系统终端”,实现了超市办公现代化,并在发展文旅经济上,给予村庄全力资金帮扶。姜山镇前垛埠村会计嵇焕金对此充满感激之情:“姜山农商银行给我们配置了一套诚信积分系统,这样我们村庄的诚信积分,摆脱了手工记账,极大便利了我们的工作。”
       莱西店埠支行通过“金融助理”这个平台,今年发放惠农贷款4000多万元。在店埠镇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融助理靠上去搞服务,及时解决了资金需要。“有了农商银行的1300万信贷资金扶持,我们公司今年的育苗总量达到了6000万株以上,可带动周边2000户农民增收致富。”公司种苗繁育中心经理于随飞对企业今年的经营发展充满信心。
       青岛农商银行莱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高佳明向记者表示:“今年,通过推动金融助理服务乡村振兴工程,累计投放信贷资金50亿元。派驻‘金融助理’制度将会长期坚持下去,着重发挥好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金融工作,为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农村和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农商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