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要在关键点上搞改革

2020-12-16 10:51:00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12月1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八次、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九大改革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莱西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一体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协同监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工作办法》,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对做好各项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领会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自觉用于指导实践。要深刻认识改革与发展的内在联系,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改进方式方法,建立健全改革协同机制,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改革就是发展,改革就是生产力,要在关键点上搞改革。各项改革都要回归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和协同性。全市干部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强化责任担当,顺应发展大势,不断改革创新能力。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精准施策抓好攻坚突破。要加快推进流程再造,抓好减权放权授权、办事流程优化、政策服务集成、数据开放共享,打造精简高效政务生态,做到事项越少越好、效率越高越好,即收即办。要深化企业改革,加大财税金融改革攻坚力度,加快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政法系统要强化责任转变作风,认真自查整改,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干部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公共卫生系统要加大改革力度,通过聘任制和绩效考核改革,在系统内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全市医护人员的业务能力。要引导企业树立金融思维,加快企业上市进程。要围绕健康产业,提前谋划布局,做好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储备。要加大开放力度,尽快启动保税区和保税区仓库建设。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以人品为基础,以业绩为导向,以能力为补充,把人才能力体现到社会成效上,建立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