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2020-12-16 10:44:5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杨明轩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围绕主题、精心谋划,创新形式、周密安排,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抓实学习贯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人大职能,发挥好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对标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以学促行、以学促干。今年以来,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坚持一周一练笔、一周一学习,学理论知识、学政策法规、学自身业务,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抓实监督审议。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在监督内容上做加法、在监督成效上做乘法,积极探索,务实创新,人大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以来,协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视察活动3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1项,加强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监督,强化对法律法规和制度执行的监督,保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抓实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领导带头、全员调研、轻车简从,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以真学促能力提升,以深研促作风优化,以实干促问题整改。今年以来,采取“常委会领导+各工作部门+人大代表”的方式,围绕重点议题开展调查研究11次、专题调研6次,深入部门、村居、现场,综合运用进点谈话、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问卷调查、调阅案卷、明察暗访等方法,深入了解实际情况,找准问题和关键点。
       抓实对外宣传。人大常委会机关明确一名副主任主抓宣传工作,要求常委会各工委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搞好宣传工作,做到信息互通、人人写稿。同时,明确专人及时收集、审核人大干部和新闻记者撰写的信息和文稿,积极向上级新闻媒体推荐、报送宣传稿件。拓宽渠道,打造宣传工作平台。今年以来,先后在《山东权利报》、《山东人大工作》、《青岛人大》等发表80余篇。持续做好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及时发布人大重要工作动态和人大代表履职等情况,进一步扩大莱西人大的影响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