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群众“点单”党员“接单” 水集街道构建家门口式党建服务格局

2020-12-16 09:42:5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谭旭东

“我一下子有了这么多好儿女!”水集街道社区在职党员崔克臣经常和“馨月湖”爱心团队一起,为住在长平街的 吕云花搞室内清洁,与老人聊家常,老人感动得逢人便夸。
       今年以来,水集街道办事处在社区实施在职党员到社区“菜单”式服务,广受好评。“我们组织在职党员根据个人特点、专长和空闲时间等,8小时之外为居民提供菜单式的服务。”
       水集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姜磊介绍,水集街道许多离退休老党员行动不便,社区党支部就把工作力量放到进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上。社区工作人员将所在社区在职党员的专业、特长、业余时间等制定成“菜单”,同时将本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填写《社区居民需求项目一览表》,居民可以随时“点单”,发布个人服务需求,社区每天早上公布,在职党员主动联络分别进行服务。
        “居民的需求叫‘点单’,我们社区和在职党员连接居民就叫‘接单’,居民需求跟在职党员的特长、时间安排对上号,社区就成功地‘下单’。”姜磊形象地打比方。家住教育小区的刘云起老人车祸后,多日卧床在家,头发长了也不能出门理,便打电话到社区居委会,社区居委会马上按“菜单”查找,联系到有理发技艺的街道干部王志峰,登门为老人理了发。
       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的实施,最大化地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让居民充分享受到党员服务带来的便利。截至目前,水集街道各社区已接收在职党员报到560多名,为社区居民提供菜单式服务2700余次。群众“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居民“享单”,党员活跃在社区,服务在社区,真正打通了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构建了家门口式党建服务格局,越来越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