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沽河街道中赵格庄自然村扶贫大棚成村民致富“聚宝盆”

2020-12-15 13:46:2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日前,记者走进沽河街道中赵格庄自然村,村南端两条蜿蜒的水泥路上,一台洒水车正在养护新修的路面,路两边连片的蔬菜大棚在阳光下闪着银光。
        “西红柿前期卖3块多钱,现在的价格2块左右,一天能摘三四百斤,多的时候摘四五百斤。”在一个西红柿大棚里,沙瓤的西红柿,红得诱人,正在收摘西红柿的郝绍君喜滋滋地说,“我租赁了两个大棚,后面棚的黄瓜已经收完了,卖了接近2万块钱。西红柿又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以前这一整片都是村民自家的土地,每年都是种植小麦、花生等传统农作物,每亩地除去良种、化肥、机械耕种收割费等,所剩无几。”村支部书记王志刚介绍,为了更好发挥地域优势、资源优势,今年5月份,沽河街道利用财政扶贫资金385万元,在中赵格庄自然村建设高标准果蔬大棚22座,每座占地面积约2亩,并配套建设管理房1间,接通了水电。“开始村民心里没有底儿,6月份赵书记自费领着有意向发展果蔬农业大棚的村民,去平度崔家集镇扶贫农创园参观学习,才让我们对种植葡萄有了信心。”承包了两个大棚的村民王明先说,“办事处帮助将棚区的道路硬化,以后不管种植还是销售,交通都很方便。”
       在党的扶贫政策下,中赵格庄自然村流转土地70余亩,新建冬暖棚22座。“我们明年将统一种植设施藤稔葡萄,充分发挥当地龙头企业的带动优势,从种苗、管理到销售,提供一条龙服务。”沽河街道党工委委员、专业党建工作者赵春辉说。
       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下,沽河街道坚持将产业扶贫与就业扶贫相融合,发挥“政府平台+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优势,扎实推进群众就业扶贫,确保农户在领取土地流转收益的同时,既可以自己承包赚钱,又可以在扶贫大棚打工挣工资,拓宽了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形成贫困户稳定增收的长效机制。
       赵春辉告诉记者:“这批大棚,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0余万元,同时上交办事处扶贫资产收益20余万元,这笔资金将用于因病、因残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贫困家庭,给他们更多的帮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