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东方雨虹 创新驱动“智”领未来

2022-08-04 14:20:3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20东方.jpg

长长的机械臂伸张、弯曲、起落,将涂料从传送带上拿起,按照规格码垛,规整放置……这是记者在青岛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水性涂料及砂浆车间里看到的一幕生产场景,谁在操控这些机械臂?环顾四周,只有几个操控台前面才偶尔能见到一两个戴着安全帽的技术人员。“这是智能化改造后车间呈现的新景象,如今一条生产线只需一个人操作设备,车间内4个码垛机械手就替代了20名工人。” 青岛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车间班长刘松告诉记者。

而刚刚的一幕只是东方雨虹“智能化”发展进程的一个缩影。公司成立6年来,凭着智能化生产线、技术研发、精益生产的管理模式,为市场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高分子防水材料、沥青卷材和水性砂浆涂料及其他相关建筑材料,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青岛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目前,公司已建成国际先进的防水卷材车间、水性涂料及砂浆车间、高分子卷材生产车间和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年产4800万平米沥青防水卷材、46万吨防水涂料产品、1000万平方米高分子防水卷材。公司去年年产值达到11.89亿元,利税总额达到4000万元。

走进高分子防水卷材车间,偌大的生产车间里同样鲜见工人,机械设备正有条不紊地运转。“别看只有一个人在操作,这可是亚洲首条完整引进的高分子热塑性聚烯烃(TPO)防水卷材生产线,更智能的设备也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现在一天能生产卷材4万平方米,产能实现翻四番。”车间主任孙博扬介绍,公司整线引进自德国,在设计制造过程中融合了东方雨虹对TPO生产防水建材的理解,结合公司独有的生产工艺,生产出的TPO防水卷材具有优异的物理性能,持久的耐老化性,可焊接性等显著优势,且使用寿命可达100年,可长期暴露使用。

为了打破国外市场对高性能建筑防水材料的垄断,东方雨虹积极研发新技术,不断突破工艺生产,研发了条纹压花专利工艺,这种工艺不仅增加产品的受热面积、增强受热性能,还使产品与基层形成更好黏接,增强防水能力。

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东方雨虹始终坚持把质量放在首位,建立了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中心,实施可追溯质量体系、产品信息化编码、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精细化生产管理等有效手段。公司还设置了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从原材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经5级检验,层层把关,确保出厂产品合格。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不断优化的产品质量管理方案,为企业赢得更广阔的市场增添了筹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