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周科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2022-08-04 10:06:34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8月3日,市委书记周科到市疾控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徐金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强,副市长张鹏参加。

在市疾控中心,周科一行认真查看了各类实验室,详细了解设备功能、检测效率、专业人员数量等情况,听取了市疾控中心有关情况介绍。周科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市疾控中心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和关口,一旦发现疫情快速反应,及时果断、迅速有效处置,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提升能力、压缩时间,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科强调,要树立有解思维,主动想办法,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加强人才的培养力度和专业人员配备,强化业务能力培训,确保日常工作有序运转。要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建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设施条件,促进公共卫生资源均衡配置,不断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要坚持系统思维和长远眼光,有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面向国内外吸引和配置高端医疗资源,加强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引进,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