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常态化创城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

2022-08-03 15:18:4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再次吹响,市市场监管局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加强领导抓创建。组建创建工作专班,瞄准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实行周调度、周督导、周通报,采取“明察+暗访”和“ 重点抽查+全面检查”的方式,动态梳理问题清单,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在上级检查中不出问题。

压实责任抓创建。制定创建工作责任清单,逐级明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牵头科室、配合科室以及属地监管所的责任,同时,将局机关科室人员全部充实进城区监管网格,分片包干,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坚持“失分即失职、失职必问责”的工作原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倒查机制,督促责任落实,形成完整工作闭环。

突破难点抓创建。对全市农贸市场实行领导包联制,每个局领导带领分管科室包联一个农贸市场,每周对包联市场进行一次督导,按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逐项“过筛”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与市场主办单位对接,落实整改措施。

严格执法抓创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及时公开曝光,发挥震慑作用。认真实施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屋中介机构的巡查检查,加强广告监测,严厉查处涉嫌违建的虚假宣传和虚假广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