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部署防汛工作

2022-08-03 11:12:4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8月1日,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省政府会议结束后,青岛市和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就我市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410.3毫米,比去年同期多15.3毫米,比历年同期多34.1毫米。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主汛期将于8月中旬结束,但本周末和下周还会有两次连续降水,各部门、各镇街要克服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巩固好前期防汛工作的成效,确保今年汛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安全度汛。

刘瑛强调,要密切监视雨情变化,加强科学会商研判,及时做好预报、预测和预警,同时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范。要加强各类水利工程防范,强化对水库、河道内在建工程检查巡查,科学调度水位,并做好下游风险区人员转移准备,保障行洪畅通。要突出抓好城市防汛,全面落实涵洞、地下停车场、低洼易涝区等重点部位排水措施,提前做好工地、简易板房、危房等薄弱部位人员转移准备,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行业防汛,对工矿企业、学校、建筑工地、低洼地段、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制定应急预案,消除安全隐患,最大程度提高各行业各领域抗风险能力,守住安全底线。要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统筹全市抢险救援队伍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大风险隐患点加强装备和物资配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开展抢险救援。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人员力量,备足防汛物资,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当前全市防汛工作。

市领导孙授宾、吴法先、王志超参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