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围绕一个目标突出“四大重点” ——市城管委办

2022-08-02 15:50:3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市城管委办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牵头单位,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不辱使命,服务大局不讲条件,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竭尽全力完成工作任务。

形成合力,“面子”“里子”一起抓。城市管理展现城市的“面子”,文明城市则体现城市的“里子”。创城办与城管委办合署办公,就是要我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士尽责,积极承担城市管理总牵头、总调度、总督查的作用,健全完善城市管理长效常态机制。通过向社会招募城市管理督察员志愿者、深入开展“三长一站”等有效途径,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打造“全民城管,文明创城”新氛围。

再造流程,突出重点抓落实。根据《莱西市违法建设处置流程》的职责分工,带上“放大镜”和“显微镜”,围绕群众投诉举报、媒体曝光、巡查检查发现、第三方无人机巡查、领导批示、数字化城管发现等违法建设案件来源,开展滚动式零死角排查,切实把各类问题找全、找稳、找实,组织自然资源、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对违法建设进行初步认定,编号分配任务。实行挂账销号,按照流程将分配的任务清单及时发各相关单位,由各单位组织处罚、拆除,拆除后组织相关单位进行验收。通过上报进度、跟踪督查、制作曝光片等措施,每周形成督查通报,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发各成员单位。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存量违建“基本清零”、新生违建“动态清零”目标早日实现。

调查研究,打通难点堵点问题。对当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调查研究,分析问题原因,组织相关单位研究解决措施办法,形成工作专报,定期提交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如解决便民摊点群问题,小区内道路破损、绿化缺失维修恢复问题等。

科技赋能,推进智慧城管升级。加快推进数字城管设备平台升级,覆盖全城区,组建专职采集员队伍,提升智能化采集方式,协调完成监控视频端口对接工作,实现城管与各部门的数据交互、数据归集、共享应用。健全数字城管平台运行跟踪督办、定期研判、工作点评等机制,高标准完成微信“随手拍”、外巡采集、视频截图等途径反馈、发现的案件。整合数据资源,强化业务系统建设,拓展应用范围,推动城市管理领域业务向数字化发展,努力打造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加大数字化城管的考核力度,增加案件信息采集量,提高案件按时结案率,尽快扭转落后局面。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