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四型”机关建设创新活力涌流

2022-08-03 11:14:0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守望微网格”微信公众号实时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流动服务车”开到一线送服务;施行“摘星夺旗”制度对部门进行挂牌,望城街道——

“四型”机关建设创新活力涌流

7月31日,记者在望城街道栖霞路看到,政府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正查看破损的路面和古力盖,并联系专业人员,对其进行清理和更换。这是望城街道利用守望微网格为群众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守望微网格是望城街道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着力建设“四型”机关推出的一项惠民举措。今年以来,望城街道围绕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实干型“四型”机关主线,配备“五线下沉”办实事工作专班成员,坚持工作推动在一线,梳理思路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为更好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望城街道探索“微网格”基层治理新路径,建立了农村和城市社区分类实施、分级管理的网格新体系,与组建作风能力提升年暨下沉一线办实事流动车队相结合,利用“守望微网格”微信公众号实时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定期将“流动服务车”开到一线送服务,解决上报事件的核实、分流、办理等流程,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一站式”服务平台。目前,累计办理网格事件4453件,调解各类纠纷60余件,参与民生服务4000余次。同时,秉持“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成长”的理念,定期组织望城青年尖兵分成乡村产业振兴组、生态振兴组、组织振兴组、人才振兴组、文化振兴组下沉一线进行实训调研,精准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提出了一系列可落地、可复制的有效对策建议。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望城街道依托“四型”机关建设,成立项目服务专班,访企业、跑现场、下车间,为企业和员工解难题,贴近企业需求和发展实际,宣传惠企政策及相关业务的申报流程,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更贴心、更高效的服务。京东云仓是2021年落户望城的电商企业,落户以后,在街道的协调支持下,订单量大幅增长。“京东云仓落户望城后,街道帮我们对接了很多企业,从一开始的日均几百单到现在日均五六千单的单量。”京东云仓负责人左旭东告诉记者。

在服务好群众和企业的同时,望城街道加大机关文化建设力度,对工作制度和工作规程进行了重新梳理和规范,创新打造了“紫藤机关文化长廊”和望城景观长廊。施行“摘星夺旗”制度,按照考核办法对各部门进行五星评定,评选出五星级部门、四星级部门、三星级部门,对部门进行挂牌。对五星级前三名部门挂红旗,三星级部门挂黄旗,充分激发和调动了机关干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发挥了机关文化建设的导向、激励和凝聚作用。“今年以来,望城街道持续创建‘四型’机关,创新1115工作机制,建立科部门摘星夺星制度,以优良作风保障了机关干部在工作一线奋力拼搏,全力创建五星级‘四型’机关,奋力跑出了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望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晶告诉记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