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周科调研流域水污染防治、督导创城工作

2022-08-02 14:36:5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7月29日,市委书记周科调研流域水污染防治,督导创城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徐金胜,副市长贾涛参加。

周科一行先后调研了崇杰污水处理厂、洙河辇止头市控断面、嵯阳河小瀑布、南岩水库入口省控断面,仔细查看了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进展和水质情况,详细询问了日常水质监控和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等情况,现场分析了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对策。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投入,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环保工作成果。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充分履行河湖管理、治理与保护职责,健全完善长效巡查机制,扎实做好污染源管控、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推动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要全面加强全市水生态系统保护,统筹抓好河道治理、绿化景观、雨污分流等工作,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自然生态廊道,推动“五湖联动”,建设公园水城。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环保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随后,周科一行到姜山镇督导创城工作,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重点、难点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交流,研究整改意见。他强调,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疲劳松懈情绪,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抓住关键、抓实细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狠抓问题整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有效解决,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群众参与创城、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在青岛现代职教园,周科强调,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发展,持续优化功能布局,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营造优美生态环境,提高生活便利化水平,推动产教城融合发展。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统筹调度,整合全市资源要素,做到人员集中、政策统一,全力推动姜山招商引资实现新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先行突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