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红色公交专线点亮乡村

2021-10-29 10:43:2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10月27日上午,记者在马连庄季家公交站点看到,一辆特殊的公交车缓缓驶来,车头处安装着醒目的“红色马连公交线”钛金牌,车顶、车厢四周、座椅椅背等空间张贴着“胶东公署”与“胶东行政公署”相关图片。这是我市首条特色公交路线——“红色马连公交线”,已于10月1日正式运行,两部706路“莱西——季家(马连庄)”公交车分别设置了“马连庄胶东(公署)主题车厢”和“马连庄胶东行政公署主题车厢”。

“我要带孩子去参观红色遗迹,听说马连庄有一条特色红色公交线,特意来体验一下,孩子看到这样的公交车也很好奇,问这问那的,也不吵着玩手机了。”市民崔女士说道。这条公交的行驶线路经过精心策划,一路上风光不断,让人目不暇接。车辆行驶在干净整洁的养护“示范路”上,沿途经过马连庄镇菊花种植基地、苹果种植基地,向远处眺望,是随风转动的风车、一望无际的农田,顿感心胸开阔、豁然开朗。河崖红色教育基地是本趟旅程的终点,公交车就像是时光机,带领游客穿梭回到那段艰难又伟大的革命岁月。

近年来,交运莱西事业部联合市交通运输局依托我市大力发展建设“四好农村路”,不断发展成熟公交线网,先后打造了红色路、特色产业路、“黄金大道”等富有特色的农村公路,不仅为院上的葡萄产业、“红色马连”、日庄库区脱贫、南墅桃树种植提供了交通服务支持,同时还带动了全市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