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女司机“红灯区”扣12分 老司机的话能轻信吗?

2017-07-13 10:56:39    来源:    编辑:

一位常年不怎么开车的女司机留言给我,说自己的12分在一个月之内全部扣光了。她说她一项开车谨慎,这次扣分是因为两次误闯红灯,一下子12分没有了。这位女司机声泪俱下地说扣这12分,都是因为误听了老司机们的驾驶经验……

是什么原因让女司机一下子违章被扣12分呢?原来她是听老司机说有几次跟车太近,红灯亮了车没停住误闯红灯后没被扣分,就按着照做才发生的“悲剧”。

坑一:红灯亮了车开过停止线,立即停车不扣分?

第一次被扣分就是在红灯亮时车子没及时刹住,冲出了停止线。女司机只记住老司机说的“只要不冲过红绿灯,就不扣分”。结果女司机画蛇添足地又将车倒回了路口停止线,这下就被误拍成了闯红灯,直接被扣6分。

老司机提醒:如果你的车前轮压了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了,这样电子眼就拍到一张,这个时候你千万千万都不要再动了!要是有明显的移动就要被罚了。

坑二:跟大车后面看不见红绿灯误闯不扣分?

结果第二次被扣6分还因为闯了红灯,开车跟在公交车后面,由于车距过近,导致看不见信号灯,直接就跟上公交车开过了十字路口,一星期后收到了违章通知短信后才知道自己已经违章闯了红灯。

老司机提醒:这种情况是可以申请复议,免去处罚。另外最重要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跟随大卡车行驶,不仅仅危险,还会闯红灯,由于大型车辆比较高,所以会导致红灯的视野会被挡住。如果卡车抢红灯,正常开了过去,你过去的时候突然变灯了,闯了红灯,在交警队是会被认定为闯红灯的。这种情况是可以申请复议,免去处罚。

越线后再倒车还管用吗?

有些人会觉得,如果越了线倒车回来是不是就没事了?大错特错!如果倒车,非常容易和后车或过马路的行人发生碰撞。另外,探头是拍摄移动违法,本来停止不动不会挨罚,因为过大距离的移动反而会被拍,所以还是按照上面说的老老实实停着就好。

老司机总结:所以说不是老司机们说得不对,只是女司机话只听了一半,误解了老司机的意思。虽然老司机说了误闯红灯不罚分的方法,但是!千万不能拿这些当成家常便饭,开车的时候要时刻保持集中,尤其是到了事故长发路段的路口。如果发现误闯红灯,要马上停下来避免二次或者连环事故的发生!还有老司机要提醒所有人,开车的时候也不能看手机,可以用各种蓝牙、车载设备替用,也是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