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汽车后排宽敞就说明舒适?别买回来才后悔

2017-08-30 14:16:44    来源:    编辑:

买车过程的重中之重就是选择车型,很多朋友去4S店看车了,觉得很多车前排还好,后排也太挤了,坐进去都不能翘二郎腿。这类的准车主挺多的,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关于汽车空间与舒适度的问题。

汽车后排宽敞就说明舒适?别买回来才后悔

很多人觉得后面能翘二郎腿才有面子,才舒服,其实这种想法真的是非常错误的,也有很多人觉得后排座椅越躺越舒服,当然这种说法也不全对。舒适程度是一个综合的因素,取决于几方面的综合,并且因人而异。

首先,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要对于你的常常乘坐的人来说要适中。如果太长,身材比较小的女性可能就面临着脚不能落地的尴尬境地,如果太短,一般人乘坐的时候虽然腿部空间充裕,但是腿部支撑并不到位,也不太舒服。

汽车后排宽敞就说明舒适?别买回来才后悔

而靠背的倾斜角度,也要适中,靠背太直或者太躺都会造成肌肉并不能很好的放松,而腰部支撑座椅的柔软程度这些参数也都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后排座椅的舒适程度是一个综合性的因素,不能单单的因为后排腿部空间充足,就认为后排很舒适,市面上后排通过各种手段营造出腿部空间很宽裕但是后排实际并不舒服的例子还是很多的。而有些车型后排虽然视觉效果上后排空间不太宽敞,但是实际的乘坐感受却是非常棒的。所以舒不舒适还需要体验,不要光看空间。

举个例子,像驭胜S330,主打的是都市SUV,大家都知道,都市SUV空间要比一般车型大,S330的后排空间就很舒适,尤其是腿部空间,就能放得开。

汽车后排宽敞就说明舒适?别买回来才后悔

当然,前排空间也不错,对于驾驶员来讲,驾驶体验也很好。特别要说一下它的四向方向盘,操纵性更好,如果是身材娇小的女同志来开,舒适性会更突出一点。

汽车后排宽敞就说明舒适?别买回来才后悔

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三指头,腿部空间非常宽敞,超过两拳。

小编给大家总结了一下,希望准车主们在选车时注意这几个方面,以免出现看车觉得很宽敞,真正开了车才发现不舒服的窘状。

第一,座椅长度。市面上有很多座椅长度过高的车型,这种车对于身高较低的人来说会出现什么问题呢?就是座椅长度超过了大腿长度,座椅边都顶到小腿肚了,如果往前坐,后背又得不到座椅靠背的支撑,又或者在靠到座椅靠背时,腰部又处于空悬的状态,这样的座椅坐起来非常难受。

汽车后排宽敞就说明舒适?别买回来才后悔

第二,座椅高度。如果高度太高,脚掌甚至都不能完全撑在地板上,这种姿势在外面看来似乎很搞笑,特别是很多身高不高的女生,很讨厌坐这样的车,时间长了还容易腿麻。而这种情况SUV是重灾区,座椅又长又高,材质填的还特别满,非常厚实。人坐在座椅上显得很空旷,缺乏安全感。

第三,后排隆起。如果隆起又宽又高,那么再强悍的后排空间数据可能都有问题,因为这样的车真的只能算是四座车,后排中间位置真的坐不了人,再加上后排有中央扶手的存在,一般中间靠背处于稍微凸出的状态,那么两条腿分的开开的坐,身位又稍稍往前,既够不到扶手又没有肘支撑。

第四,驾驶员身高。有些人在店里比划时甚至都不调整前排座椅位置,看着挺宽敞的,买回去调整好前排坐姿之后,突然发现后排空间咋这么小?所以,在购车时要先调整驾驶姿态,再体验后排空间,那才是真实数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