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悲催了!1.3万深圳人被禁骑共享单车

2017-07-13 14:07:38    来源:    编辑:
悲催了!1.3万深圳人被禁骑共享单车

  (本文转自车东西)7月13日,深圳交警公布了本月1至9日的交通违法数据,其中共有13615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案例,涉及自行车的共有3261起,而这其中又有1717起违法事件属于共享单车。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用户使用行为的联合声明》中的规定,深圳交警已经将上述13615起违法事件的涉案人员信息通报给了在深圳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这些涉案人员将被系统禁止使用共享单车,期限为7月17-7月23日。

悲催了!1.3万深圳人被禁骑共享单车

 

  深圳交警公布的数据显示,上述1717起共享单车相关的交通违法案例中,摩拜相关的有905宗、ofo 666宗、小蓝98宗、小鸣13宗、优拜9宗、1步6宗、酷骑4宗、其他共享单车16宗。

  如果上述涉案人员在后续再次或多次被抓到驾驶非机动车违法,其被禁用共享单车的期限将会进一步延长。据悉,这也是深圳政府首次执行上述《声明》。

  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前几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4月份,国内目前共有38家共享单车企业,总计投放了1000万+单车,总用户超过1亿人。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滋生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社会问题。

  随后,政府也出台了共享单车的相关标准(征求意见稿),开始对共享单车行业进行规范管理,如要求标配GPS、需要划定停车范围等,而像是北京朝阳区政府更是直接出台了实际的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来控制乱停乱放问题。

  本次深圳首次对驾驶非机动车违法人执行禁骑共享单车的措施,也意味着政府对共享单车行业的管理,从过去关注车辆、关注企业的单向模式,向着关注企业且关注用户的双向模式的转变。

  深圳交警在6月1日联合共享单车企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用户使用行为的联合声明》,《声明》明确,驾驶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公民将被停用共享单车,具体细则如下:

  1、6月1日起,一年内有驾驶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1次的停用1周;

  2、一年内有驾驶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2次的停用1个月;

  3、一年内有驾驶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3次以上(含3次)的停用半年。

  深圳交警表示,目前已经将违法人的消息通报给了相关共享单车企业,这些企业将会在5个工作日内对违法人员启用停用措施,而深圳交警也将定期对企业执行情况进行抽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