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别相信谣言,过度保养,毁车不倦!

2017-08-30 14:03:28    来源:    编辑:

小编发现,这个时代的车都不能用物件来形容了,大多数眼里车是有灵魂的,毕竟人是感性动物,对车产生感情也无可厚非。的确,我们对它好,它也会对我们好。我们常说养车比买车都要难,所以很多人对自己的爱车“关爱有加”,经常自己做一些小保养很明智,但频繁过度的保养就相当于溺爱,不仅不养车还会毁车。

洗车误区

 

 

经常保持车身干净是个好习惯,一般一周洗一次车都算是频繁的了。但是有些小伙伴可能是处女座的缘故,车有点脏就受不了,车子虽然总是光鲜亮丽,但过于频繁的洗车对车漆造成一些小划痕甚至加速氧化。所以小贱建议,车子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两周洗一次就可以了,平时落上浮尘自己用掸子擦去就好。

好多爱车的车主还经常自己费心费力洗车,怕外面洗不干净糊弄事,但是自己洗车用家用的洗衣粉是不可以的,其中的化学成分会对车漆加速氧化和损伤,最好选择中性的洗车剂。除此之外,暴晒之后马上洗车也是一个不好的习惯。

打蜡误区

 

 

给爱车打蜡可以防酸雨,防氧化,给爱车披上一层保护膜,从而减缓漆面氧化。于是好多车主自己也弄了车蜡,没事的时候给自家车做个美容SPA,手法还相当专业,跟某些美容店师傅一样转着圈打。其实这个手法早就过时啦,汽车打蜡正确的方式是画直线,横竖交替,这样才能减少漆面出现同心圆的情况。

频繁的给汽车打蜡也不是在保养汽车,因为蜡中含有碱性物质,频繁打蜡反而伤害车漆。另外,新车是不需要打蜡的,因为新车表面本来就有一层保护蜡,所以购车满半年后再打蜡就可以。

机油误区

 

 

加机油这事儿平时小伙伴们都自己动手就完成了,但是加机油也是有讲究的。好多车主认为机油加的越多越好,方便省事。其实机油超过上限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导致其工作时曲轴柄和连杆大端发生剧烈搅动,从而把机油溅到缸壁上,发生故障。所以,应该严格按照机油标尺来添加机油。

另外,好多车主都讲究给车吃好的喝好的,所以会选择进口机油,不是说进口机油质量有问题,而是纯进口的东西并不真的适合中国路况。

汽油误区

 

好多车主认为高标号的汽油质量好,所以本来自己的车本来不需要高标号,也硬要喂它“喝”。但给汽车加高标号汽油,很可能会因为燃烧不完全而产生积碳损害发动机。所以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加就可以,不要盲目的给车子加高标号汽油。

汽车是个消耗品,合理的保养确实可以让车子的寿命延长,光亮如新,但是过度保养就相当于好心办坏事了。按照正常规律来保养爱它,“溺爱”反而会让车子更“娇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