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防汛突击队” 冲锋在一线

2021-09-01 10:55:2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2版3.jpg

设置三角架等醒目标志,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版1.jpg

全警全力,保道路畅通。

 

2版2.jpg

移动泵车抽排积水。

自8月30日起,我市普降暴雨,全市各相关部门迅速响应,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织密防汛“防护网”,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8月30日8时至8月31日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72.1mm,最大点马连庄镇151.5mm。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543.8mm,比去年同期少155.9mm,比历年同期多2.1mm。

市住建局百名抢险队员排涝积水路段

市住建局迅速开启防汛抢险应急行动,全力以赴开展城区防汛排涝工作。150名防汛抢险队员“以雨为令”按照各自分工,第一时间奔赴城区防汛主要积水点路段,通过清理雨水口杂物、打开雨水井盖加快排水、疏通管道、移动泵车抽排等措施,尽快消除道路积水。同时在道路上易顶起或移位的井盖周边设置三角架等醒目标志,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经过暴雨检验,今年实施的梅山路、济南路、石岛东路等道路排水系统达到了理想效果,排水速度明显提高,解决了往年强降雨积水问题。

市交通运输局分领域人车上路巡查  

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市防汛指挥部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公路、桥梁、在建工程等重点交通领域隐患排查。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善预警制度,积极做好洪情监测。分领域组建了防汛应急队伍,落实了50人的城区防汛抢险队伍,准备了20辆抢险货运车辆、20辆客运车辆及装卸车等各类机械12辆,另外还配置了警示牌、铁锨、砂石料等物资。对于公路、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清除隐患。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200余名警力保道路畅通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全力、快速反应、沉着应对,共出动警力230人,对全市所有道路进行巡查,在重要路口、重要路段疏导交通,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极端恶劣天气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

南墅镇6000余人驻守薄弱部位

南墅镇组建66人突击队,北墅水库1500人抢险队,北墅水库2000人后备队,小沽河2000人抢险队,李家洼水库290人抢险队。抢险队员全部在岗待命,编织袋、砂石料等防汛物资以及挖掘机、推土机等抢险设备已全部运至重点防洪薄弱部位,全面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