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交通出行 防疫畅行两不误

2021-08-18 14:02:4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焕青

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排队间隔保持在一米以上……这是8月16日上午记者在汽车站进站口见到的一幕。

“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来势非常凶猛,我们必须提高警惕,时刻处于防疫战时状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市在全市发出倡议,提倡市民要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离莱,不去疫情重点地区,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提醒市民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汽车和火车是市民出行非常方便的交通工具,密织车站疫情防控网至关重要。

在汽车站进站口,乘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站有序、防护严密,进入候车大厅后的乘客也非常自觉地间隔就坐,候车大厅内工作人员来回巡视,及时提醒乘客做好自我防护。

市民李女士要前往济南,她向记者说道:“从进站口、到取票、候车等每个环节,工作人员都非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让我们佩戴好口罩,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侯车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呼吸卫生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掩。不要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需用纸巾包好后弃置垃圾桶内。等候时尽量减少触摸侯车点公共物品,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立即清洁手部,清洁手部前,不能触碰口、眼和鼻。”候车大厅内的广播不时提醒着市民。

同样,记者在高铁莱西站看到,乘客和车站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都很高,所有人在自觉戴好口罩的同时,都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

针对高铁站、汽车站客运量大,人员流动性强,市交通运输局也专门成立了督查组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是查短板,找隐患,帮助完善防疫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市民返程前要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消毒免洗液、湿巾和体温计等。如返程前出现感冒症状,建议推迟返程计划并在当地及时就医。我们建议通过网络提前预定好返程票,到现场取票时戴好口罩,排队购票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从外地返回后,在随后的14天内,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之类的症状,要及时就诊并告知医生自己近期出行情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