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商务局:奋力开创莱西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04-27 21:32:10    来源:握得莱西    编辑:王云华 王丽婷

市商务局

奋力开创莱西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丁一
       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提升业务能力,是每一名商务系统机关干部在工作中遵守的第一准则。
       根据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总体部署,市商务局把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激发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澎湃新动能。
       加强自身建设。以“六问”为镜,以创新开路,突出目标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练就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树牢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效率意识,快马加鞭、争分夺秒,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强化作风转变。立足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在“事要解决”上见实效,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双百企业大走访”活动,把“金牌店小二”服务理念贯穿对企服务工作始终,推动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办实事,帮助企业解决一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消费扩容升级,外贸固稳提质,外资保稳促优”的工作目标,内外循环,双轮驱动。消费坚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精准发力商贸、餐饮、电商等重点领域,促进畅通内部市场循环;加快培育、引进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推进保税仓建设进度,不断优布局、强主体、促升级,拓展外向型企业发展空间,推动进出口高质量发展;加大对希杰、雀巢、永昌皮革、吉明美等存量外资企业,高合汽车、纽福克斯、绮丽服装等新增外资企业的关注、服务,着力调整外资产业结构,实现外企二三产联动发展。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篇。2022年市商务局“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今年将再打造一处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一处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努力实现实际利用外资、外贸进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奋力开创莱西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