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城市更新、作风建设、休闲旅游……看这几个镇街怎么干

2022-04-20 08:10:20    来源:握得莱西    编辑:王云华 徐玉梅

 望城街道

争一流夺先进

建设“强富美高”的希望之城

望城街道党工委书记 陈军

望城街道党工委书记 陈军望城街道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重点以高铁新城建设为核心,突出“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两条主线,全面推动实现老城更新蝶变升级、新城建设增品提质、城市管理智慧精细。

2022年,望城街道将围绕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市委6条工作线,以建设莱西城市会客厅的使命和担当,事争一流、唯旗是夺。重点以高铁新城建设为核心,突出“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两条主线,坚持“以城聚人、以人营产、产城融合”的理念,发展高质量经济、打造高颜值新城、实现高效能治理、造就高品质生活,有效改变老旧现状,建设“强富美高”的希望之城。具体明确了“四个着力”和“四个推动”。

着力塑造城市形象。统筹旧城旧村改造三年攻坚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拆违治乱和清障拆迁等工作,分线作战,推动城市更新蝶变升级。

着力改善产业结构。聚焦教育、医疗、文化、康养和高品质街区,布局多元业态,补链强基,打造高品质元素集聚地,推动产业集群不断壮大。

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深化党建引领、融合发展,探索后堤新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模式,壮大农业经济发展,打造社会治理样板,推动乡村振兴全面起势。

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干部队伍,建立健全“督考合一”考核机制,大力实施“一线识别”考察方法,突出实干导向,推动工作效能全面提升。

接下来,望城街道将以志在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在求实效上下功夫,为莱西加速形成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贡献更多望城力量。

 

日庄镇

强化队伍作风建设

开创干事创业新局

日庄镇党委书记 赵帅

日庄镇把“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推动2022年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镇村干部作风建设,锻造一支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三能”铁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在领导班子建设上,推行专班工作法、一线工作法,进一步细化岗位职责,将全镇工作分解为3个类别、17个大项、29个小项,全面推广交办事项“马上就办、督查问效、总结提升”闭环机制,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上,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治理等阶段工作,开展百名干部下基层、中层干部大比武、创新工作擂台赛等系列活动,提升干部的创新力、执行力、落实力。

在网格员队伍建设上,健全网格化治理长效机制,定期举办业务培训班,年底评选一批“争先创优”标兵,不断提升网格员履职能力,把网格打造成农村工作最前端的“哨岗”、最坚实的阵地,用网格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情,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今后,日庄镇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进姿态,不断提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建设产教旅特色协同发展的“北美”示范乡镇,为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上镇

发展休闲旅游 打造乡村振兴

院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于伟

院上镇将作风建设与重点工作有效结合,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构建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以“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提升作风能力,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青岛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建设胶东半岛次中心城市、加速形成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的现实需要。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院上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在品牌农业、休闲文旅、新材料项目、基层治理等板块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前期我们立足院上实际,按照“引进项目增实力、发展产业促振兴、改进作风提效能”的发展思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查摆问题、改进提升,深刻领会开展活动“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深刻把握活动的“三个阶段、八个环节”工作安排,全力推动解决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坚持高起点定位、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把各项任务完成好。

接下来,我们党委政府将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将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各项工作成效作为检验活动的重要标尺,锻造干部队伍“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