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自然资源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自然资源保障

2022-04-27 21:37:15    来源:握得莱西    编辑:王云华 王丽婷

市自然资源局

创新思路 实干担当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自然资源保障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同江
       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先后组织下沉镇街20多次,解决历史遗留问题4个,保障项目用地700多亩,处置低效闲置土地1600亩,积极为基层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足自身、立足当前、立足长远,坚持“有解思维”,着力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扎扎实实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自然资源担当和作为。
       积极保障项目用地需求。结合前期到各镇街走访,已对我市所有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梳理,形成土地需求“大名单”和“小名单”。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同时积极挖掘土地资源,实施耕地占补平衡、工矿废弃地整理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为项目用地储备资源。
       全力拓展发展空间。扎实做好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及低效用地处置工作,激活土地二级市场;综合运用法律手段、行政手段、市场手段,绘制全市招商地图,提升批而未供、低效闲置用地处置效果。
       不断强化规划引领。实行规划服务前置,在选址阶段就提前介入,使项目落户在相应的产业聚集区。提前指导企业进行规划设计,实现拿地即拿证,拿地即开工。聘请高水平团队审核项目设计方案,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