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现在的月湖早市真是舒心多了”

2021-12-28 10:37:5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琦

12月27日早上7点,伴随着天从朦胧到放亮,逐渐熙攘的人群中掺杂着叫卖、砍价、手机收款到账的语音播报声,市民们不时哈口热气搓搓手,走走停停,流连于各摊点间寻觅自己中意的食材,城市苏醒的气息从月湖早市氤氲开来。

“现在的月湖早市真是舒心多了!”前来买菜的张大妈夸赞道。毗邻月湖公园的月湖早市,是一处拥有20多年历史的综合性便民市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早餐、蔬菜、水果、生鲜、衣服……各类生活必需品这里一应俱全,短短的一条街早已渗透进了老百姓的生活。

为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规范市场管理秩序,全面提高便民市场整体服务功能,今年市政府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月湖早市改造提升工程列为重点办好实事之一,经过三个多月的集中整治和升级改造,早市面貌焕然一新,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精致的城市窗口。

“店铺统一新装的门头牌匾,整齐又规范,干净整洁的环境也让食品安全多了份保障,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了。”早市经营熟肉食品的商户张雪燕刚说完,李大爷就竖起了大拇指,“早市出入口新装的便民座椅真方便,拎的东西多了还能坐下歇歇,大熊猫的卡通造型小孩儿也喜欢。”整修的道路、统一的门头、鲜明的柜台、防雨的大棚、人性化的座椅……各种免费设施给业主带来了实惠,让群众感到舒心。

一头牵着民生,一头托着生计,小小的月湖早市,透视出了城市管理的“大智慧”。“以前俺只能在路上摆摊,自己心里知道这样是不对,但为了养家糊口,只能硬着头皮干,现在好了,早市里有了共享摊位,也不用发愁了,政府给了这么好的条件,俺一定遵守市场规章制度好好干!”卖菜摊主王大哥信心满满地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