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规划建设、道路坑洼、体育设施维护成市民咨询热点

2022-07-12 15:19:0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规划建设、道路坑洼、体育设施维护成市民咨询热点

提问数量分别为17个、9个、9个,分别占总问题数量的34.7%、18.4%、18.4%

7月4日—7日,经济开发区、龙水社区服务中心、市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FM100.7《行风在线》直播间。经济开发区受理有效问题5个,满意率100%;龙水社区服务中心受理有效问题32个,满意率96.88%;市体育中心受理有效问题12个,满意率100%。期间,城市规划建设、道路坑洼不平、体育设施维护成了市民反映咨询的热门问题,提问数量分别为17个、9个、9个,分别占总问题数量的34.7%、18.4%、18.4%。

热点一:城市规化建设

北京路正在施工的是什么学校?

市民李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咨询:北京路最东面正在建设什么学校?

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答复:该市民咨询的是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我市第一个公立本科院校,建成后将落户国家足球学院、篮球学院主校区。项目在建设满足教学需求的教学楼、图书馆、办公楼、餐厅、学生公寓外,还将建设综合训练比赛馆、奥林匹克交流中心、400米标准田径场、11人制标准足球场以及马术训练场、马房等,承办国家级足球、篮球、手球、排球及现代五项等比赛。建成后能满足3000名大学生学习生活需要,预计明年暑期开始招生。

市民付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咨询:莱西置信智造谷产业园内,企业、员工多,收发快递不方便能否帮忙解决?

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答复:针对该市民反映的快递收发难问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对接市交通运输局,召集云柜、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快递公司莱西负责人,前往置信智造谷现场办公,了解到园区内有近20家企业,300余名员工,每天快递收发量超过100件,符合云柜设置条件。为便利园区企业和员工,兼顾收发快递的时效性和便捷性,拟在园区入口处设置云柜,可同时代收发快递近200件,计划于一周内安装完毕。

市民赵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反映:望建小区房屋做完保温后漏水。

龙水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答复:望建小区在2020年10月份纳入老旧小区环境提升工程改造,改造内容为外墙保温涂料粉刷、路面维修、公共楼梯更换新型密封窗、楼道门更换智慧防盗门等。针对该市民反映问题,龙水社区服务中心立即安排施工方到市民家中查看情况,确认漏水原因,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置。

热点二:道路坑洼不平

道路坑洼能否进行修补?

市民赵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反映:杨格庄村西面,洙河上有条老泥路因近段时间下大雨毁坏,去往田地很不方便,望修补。

龙水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答复:经了解,杨格庄村西面洙河上有条老泥路,很多村民习惯从这里去往田间劳作。但由于施工问题和近期雨水冲刷导致损毁,使得村民们不得不绕远路才能过河。接到该市民反映问题后,龙水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立即带领建委及龙水新村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查看,并安排施工整修,保证村民出行便捷安全。同时,出于安全考虑建议村民尽量选择桥路通行。

市民周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咨询:院庄村西面G204与莱阳交接路口有一条路坑洼,能否铺平?

龙水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答复:经落实,该市民反映道路已列入G204改造工程,为了避免重复投资,故待G204开始修建时一并整治。先由九江新村对坑洼不平的地方填补修整,保证行人行车安全。

市民王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反映:双龙泉庄有一条路坑洼不平,望修补。

龙水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答复:经落实,双龙泉家庭农场北侧有一条水泥路,路面出现了断裂式破损,存在多处裂痕和小坑洼。龙水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建委及龙水新村负责人现场查看后,立即安排村庄工作人员对破损路段进行填补整修,保证村民农忙期间出行安全。同时,该条道路已列入市交通运输局大修计划,预计今年10月底大修完工。

热点三:体育设施维护

村庄体育设施老化能否进行更新?

市民李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咨询:封家泊村能不能安装一套新的体育器材?

市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答复:下线后,市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立即带领业务科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经核实,该村原有健身器材已经超过安全使用期,需要更新。今年年初,水集街道将该村器材更新需求提报给市体育中心,市体育中心已按照程序列入了今年青岛市体育局的健身设施更新计划,预计今年12月份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市民刘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反映:北国之春小区周边的沙岭河公园,有人打球到很晚,影响居民休息。

 

市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答复:沙岭河公园围网改造项目已列入今年改造计划并付诸实施,改造完成后,沙岭河公园围网将更换成坚固的不易破坏的材质,并按时开关门,加强其管理,更好为周边居民服务,预计今年9月底全部改造完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