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七旬伉俪无偿授拳传递健康

2020-12-18 14:45:21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张所海

繁忙的城市里,车水马龙的一角总有一份惬意的天地。在上海路北沙岭河公园,每天都能看到一位老人带着大伙在打太极拳,他神采奕奕,步伐轻灵,身手矫健,看上去没有一点老态。他说,这得益于10多年来坚持打太极拳。
       老人名叫董绍仙,今年72岁,他从马连庄镇中心中学退休后,开始接触太极拳,“退休后便琢磨做点儿有益的事,刚开始的时候,就是想锻炼一下身体。”董绍仙指着正在练拳的于霏说,“我跟老伴儿一起学的,起初都比划不成样子。”不到一年,夫妻俩练得比较熟练了,好多围观的人要跟着学太极拳。
       “我是最早跟着练拳的,起初就三五个人,后来每天都有几十人在一起练。”今年66岁的邹美翠说,“这些年下来,跟董老师两口练拳的怎么说也有几百号人了。”老两口教授太极拳从来不收费,每年都参加老年体协组织的两期太极拳下乡培训班,一期一个月左右,培训足迹遍布我市每一个镇街,截至目前,跟他俩练拳的已达500余人。
       “太极拳博大精深,气韵绵长。”董绍仙说,他们打的太极拳主要是杨式太极40式49式和陈式太极心意混元24式等。十年来,夫妻俩每天坚持打太极拳四个小时,双手握拳,转腿,向前缓缓冲拳,推掌,动静开合,动中存静意,静中藏动机,一边打一边教,就这样,他们的学生队伍一直在壮大。
       练拳的人都说,夫妻俩都是脾气特别好的人,教拳时总是不厌其烦。“我从没看到老师对哪个学生不耐烦或发脾气。”正在练拳的于翠萍说,“练习时有不会的,我们都单独向老师请教,他会耐心地摆架式,让学生跟着练,手把手地指导,直到学会为止。”于翠萍原来就住在沙岭河公园附近,最初就是看着俩老人练才喜欢上了太极拳,现在搬家离得远了,仍然坚持每天到训练场地。
       董绍仙伉俪积极推广太极拳,同时还不断地学习完善自己,每年都到青岛学习,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自己的学习成果。他们在市老年体协组织太极拳表演赛中多次获奖,并且参加了2015年和2019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闭幕式的太极拳表演。
        “我们每天都在这儿练习太极拳,想学的朋友可以来,免费教大家打。”董绍仙说,能够带动更多的人拥抱健康,自己所做的就有价值。希望大家都能积极锻炼起来,拥有一个强健的身体,同时为青岛争创全国太极拳之乡尽一份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