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里吴家乡篇(二)

2021-11-12 09:57:3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荆家,清初建村,姓氏村名,荆姓建村,名西馆荆家,后改为荆家。

大庄子,清初建村,相因村名,房姓建村,因村东有一小庄子,故名大庄子。

北泊,1621~1627年(明天启年间)建村,方位、地形村名,赵姓由莱阳县迁此建村,因村南有一水泊,故名。

南芝下,1628~1644年(明崇祯年间)建村,地形、演变村名,因村在紫霞山东南麓下,称南紫霞,后演变为南芝下。

姚沟,1851~1861年(清咸丰年间)建村,姓氏村名,姚姓在宫山西北的山谷中建村,故名。

新埠,1972年建村,纪念村名,1972年因兴建北墅水库,由小埠庄拆建,位于下堡村南,名东风;1982年更名新埠。

青山,建村年代不详,地形村名,原名张格庄,为避县内重名,1982年改名青山。

小埠庄,建村年代不详,相因、地形村名,原址在小沽河南岸的山岗东坡上,因村小,故称小埠庄。1973年迁至冯家河源头,仍称原名。

下堡,建村年代不详,相因村名,原名七十里堡,因与掖县七十里堡村重名,1945年改称下堡。

邴家,建村年代不详,姓氏村名,邴姓建村,名西馆邴家,后改称邴家。(市档案馆供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