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党史大事记(1998年)

2018-10-09 10:06:29    来源:    编辑:

   1月  中共莱西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5日至8日,中共莱西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新湖影院召开。会议正式代表405名,实到代表385名。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展文良书记代表九届市委作的《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五大精神为指导,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和中共莱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莱西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32人、候补委员5人,中共莱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9人。在十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两个委员会的常务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市委常委由11人组成,展文良当选为书记,张洪训、孔显君、孙元启当选为副书记;市纪委常委由9人组成,李广功当选为书记。大会提出,今后五年工作总的要求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五大精神为指导,以解放思想为动力,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以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为保证,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扩大开放,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加快农业由传统型向现代化转变,工业由粗放型向集约化转变,第三产业由低水平向高层次转变,人民生活水平由小康型向富裕型转变,显著增强综合经济实力。
  1月  政协莱西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1日至14日,政协莱西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宾馆召开。本届委员220人,实参加委员192人,大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展文良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莱西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王曰魁当选为主席,赵喜增、顾淑媛(女)、王岱功、展希林、王明兴、王志强当选为副主席。
  1月  莱西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2日至16日,莱西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新湖影院召开。会议应到代表257人,实到252人。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代理市长张洪训代表第十三届人民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计划委员会主任赵坤山作的《关于莱西市199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199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财政局局长丁秀军作的《关于莱西市五年来财政工作和199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199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志坤作的《莱西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于志坤为莱西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荣、隋维坤、魏保维、刘岐、李富塘、吕敬春为副主任;选举张洪训为莱西市人民政府市长,苏安平、戴世文、钟青华(女)、陈大平、张建旭、吴永利为副市长;还选举了莱西市人民法院院长和莱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月  河里吴家乡、韶存庄乡撤乡设镇
  19日,根据省和青岛市政府的通知精神,市政府西政字[1998]5号、6号文件分别公布河里吴家乡、韶存庄乡撤乡设镇,其原行政区域和政府驻地不变。自此,莱西已全部取消乡建制。
  2月  姜春云副总理来本市视察农村工作
  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姜春云来本市视察农村工作。姜春云副总理一行在莱西宾馆听取了市委书记展文良,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洪训关于全市农村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在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惠来和莱西市级领导展文良、张洪训等陪同下,视察了李权庄镇吕家寄马埠村的农业生产,走访了村民吕国庆的家庭状况。
  2月  市乡机关干部思想作风教育整顿全面展开
  根据青岛市委统一部署和市乡干部思想作风状况,市委决定,从本月初开始,在全市党政机关中全面进行思想工作作风教育整顿。教育整顿分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三个阶段,到3月底结束。整顿中主要围绕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推进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实现经济更高水平发展;围绕更好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围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等,集中解决机关干部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阻碍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妨碍党群、干群关系等突出问题。通过教育整顿,使广大机关干部牢固树立爱民、廉洁、高效、创新、守纪的意识,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凝聚各方面力量,全面完成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3月  市政府确定本年重点办好12件实事
  1日,市政府发出通知,公布了本年度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220千伏输变电工程、2个镇集中供水工程、建成市老年社会福利公寓、市体育训练馆等12件实事,要求有关责任单位认真组织实施。
  3月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6日,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全市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任务。会议提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总的要求是:以党的十五大精神为指导,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全市工作大局,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莱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