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九顶山龙脉的传说

2017-09-13 09:35:25    来源:    编辑:
  九顶山位于院上镇山口村北,向东经徐家屯、仇家庄等村,绵延十余里,山势西高东低,西部伸至小沽河,当地人称北山或西山。整个山脉像一条龙,龙头伸入河中,只是龙颈处被武备镇青年路隔断。关于龙头和龙身分为两节,有一个生动的传说。
  听村里的老人讲,很早的时候,有一个南方风水先生,俗称“踩地脉”的。此人经过这里时,发现了九顶山的山脉态势,知道是一个风水宝地,肯定出大人物,甚至皇帝。自私的风水先生想:不能让这里出皇帝,于是就出一个破坏风水的毒计。
  他来到附近村子里,对这里的村民说,你们这里是个好地方,能出当皇帝的,只是有一个地方需要挖开才能通风,这风水才能起作用。善良的村民不知是计,就听从了风水先生的意见,于是村里的男女老幼一起动手,按照风水先生说的地方上山挖石头。他们赶着毛驴,带着用具上山,挖出的石头就用小毛驴驮到山下。
  可是,令人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村民们挖了一天,第二天上山发现又长出来了,与没挖时一个样子了。一连几天都是这样。风水先生觉得纳闷,于是一天晚上他就悄悄上山,看这山是如何长出来的。就听一个山神对另一个山神说:“可不是吗?他们挖我们不怕,他挖咱就长。看看谁能耐大……只是那些驴屎、驴尿太难闻了。”风水先生听了,心里有了主意。
  第二天和往常一样,风水先生指挥着村民们挖山,傍晚收工的时候,他让村民们把毛驴拉的屎堆在一起点燃,发出了更难闻的呛人气味,结果将两位山神给熏跑了。于是山被挖断了,龙头与龙身相分离了,好风水也被破坏了。
  后来这个地方就出了个土皇帝,没有出现一个真正的皇帝。被挖开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大,形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