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萝卜山的传说

2017-09-07 09:09:06    来源:    编辑:
  在东大寨村东三里地的地方,有一座小有名气的山——萝卜山。
  萝卜山之所以小有名气,是因为它有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而且由周围的小平山唐山、阳山、马儿山等十几座山丘组成了萝卜山山脉,这儿的山丘松柏茂密,树下的草丛中生长着名贵的中草药,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砩石矿,品位上乘,是陶瓷工业、油漆等重要的化工原料。
  传说,在远古时代,萝卜山西北面半山腰的石坡上,生长着一株直径有盛菜盘子那么大的大金萝卜,有了金萝卜的保佑,年年风调雨顺,地里收成好,人们都过着幸福安康的日子。这件事后来被一南方人知道了,这人不远千里找寻到萝卜山,当见到金光灿灿的大金萝卜时,喜不自胜,顿生邪念,想将萝卜偷回家据为己有。但是,他在偷萝卜时,怎么用力也拔不动,既担心弄坏了这个宝贝,又担心被人看到而偷不成。正在无计可施的时候,抬头看到了自己骑的马,眼前一亮,心想,何不让马来助力,于是他解下马缰绳,拴好金萝卜,然后再用力拔。还真灵,马和他的力合起来还真拔起了金萝卜。不过由于用力过猛,往后墩的一个大腚墩和四个马蹄子的痕迹都印在了石头上。虽然经过千年万年的风吹雨打,那金萝卜的窝仍深深地留在那块石皮上。
  据说,金萝卜被偷走后,萝卜山嚎啕大哭了三天三夜,它的眼泪洋溢到周围的山丘,后来,这泪水就凝固成了丰富的矿藏。
  萝卜山不愧是一座金山。现在萝卜山周围整日机器轰鸣,炮声隆隆,车辆川流不息,把萝卜山里的矿石运往祖国的四面八方,有力地支援着祖国的现代化建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