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党史大事记(1999年)

2018-11-09 22:31:32    来源:    编辑:

  1月  店埠镇被评为“中国香菜之乡”

上旬,店埠镇被农业部授予“中国香菜之乡”的美誉。到目前,全镇香菜种植面积达6500亩,成为全国最大的香菜生产基地和香菜集散地。
1月  水集、望城街道办事处设立
23日,根据省政府、青岛市政府《关于撤销莱西市水集望城两镇,设立水集望城两个街道办事处的批复》精神,市政府分别发文公布:撤销水集、望城镇,分别设立水集、望城街道办事处。原行政区域和机关驻地不变,不增加人员编制。
1月  省委、省政府授予本市“第四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市”称号
2月  市政府确定1999年重点办好21件实事
2日,市政府发文公布了1999年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将重点办好煤制气二期工程、洙河公园建设工程、莱西宾馆综合楼、崔子范艺术馆建设、卫生防疫站迁建等21件实事,要求有关责任单位认真组织实施。
3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瑞凤来本市检查“两法”贯彻工作
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瑞凤带领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执法检查组一行6人,来本市检查《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山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的贯彻执行工作,历时3天。市领导展文良、于志坤、张洪训等在莱西宾馆向张瑞凤一行汇报了本市“两法”的贯彻执行情况,并陪同检查了院里镇岘沽村和店埠镇东庄头村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4月  本市获得“全国村民自治模范市”称号
6日,市委书记展文良出席国家民政部在河南省许昌市召开的全国村民自治工作经验交流会,并作了题为《开展村民“民主日”活动,把村民自治推向新阶段》的经验介绍。会议授予本市“全国村民自治模范市”称号。
5月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实行省以下垂直管理
按照《国务院批转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将市场建设服务中心职能及人员划给莱西市政府,工商行政管理职能及人员上划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并于4月27日正式办理了划分手续。管办分离后,莱西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实行省以下垂直管理,更名为“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莱西分局”,于本月8日正式揭牌办公。
5月  本市被省文明委确定为青岛市唯一的学习文登“为民服务”经验带头市,并在全省“三下乡”暨学习文登经验座谈会上作了书面发言
7月  产芝水库辇止头灌区三分干渠工程竣工
1日,市委、市政府在绕岭镇南仙庄村召开产芝水库辇止头灌区三分干渠工程竣工通水仪式。市领导张洪训、孔显君分别致辞,并为该工程竣工通水剪彩。该工程总投资2970万元,全长22.4公里,可扩大、改善本市东南部贫水区的灌溉面积5.4万亩,并能解决烟青一级公路沿线经济开发区的供水问题,是青岛市70年代以来最大的农田水利建设工程。
7月  潍莱高速公路竣工通车
6日,全长141公里,总投资达26亿元,西起潍坊,东至莱阳,途径本市4镇29个村庄的潍莱高速公路正式竣工通车。
8月  市委印发《关于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公示制的暂行规定》
为进一步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步伐,不断在干部选拔任用上扩大民主、完善考核、加强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和水平,市委于24日下发了《关于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公示制的暂行规定》。《规定》共5章14条,对公示对象、公示内容及方式、公示程序及有关责任作了明确规定。
9月  崔子范美术馆开馆
8日,崔子范美术馆举行开馆仪式。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惠来、省政协副主席崔惟林、中国美术馆馆长杨力舟等应邀出席。市领导展文良、张洪训、钟青华及崔子范先生分别致辞。崔惟林副主席、杨力舟馆长和展文良书记为美术馆开馆剪彩。美术馆座落于文化东路、占地57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06平方米,为四合院式仿古建筑风格,总投资400多万元。该馆主要珍藏陈列著名国画大师崔子范先生的书画作品,研究其独特的书画艺术。同时,展览本市美术界和国内外美术家的优秀作品。
9月  青岛市农业和农村档案工作会议在本市召开
下旬,青岛市农业和农村档案工作会议在本市召开。会议主要部署了做好土地延包和村委会换届选举档案管理工作;加强乡镇档案工作机构建设;做好涉农部门的档案工作;以乡镇企业档案工作为重点,促进农业和农村档案工作的开展;做好小城镇建设档案工作。与会人员参观了本市部分镇、村档案管理现场。
9月  青岛市委、市政府授予本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 单位”称号
9月至10月  全市热烈庆祝建国50周年
199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市先后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三颂”(祖国颂、社会主义颂、改革开放颂)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二)开展了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搞好城区亮化、绿化、美化和道路硬化,把城区打扮得焕然一新。(三)各级各单位分别召开座谈会,总结50年来走过的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强荣誉感,凝聚人心,坚定做好下步工作的信心。(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庆祝活动,重头戏是“昌华之夜”焰火晚会、“祖国颂”文艺晚会和庆祝建国50周年电视歌舞晚会。(五)有关部门联合举办了“沧桑巨变看莱西”图片展和“光辉的五十年”摄影展、书画展。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营造了一种欢乐喜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为促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
10月  青岛市市长王家瑞视察夏格庄镇畜牧工作
26日,青岛市市长王家瑞在本市市委副书记孙元启的陪同下,视察了夏格庄镇波尔山羊繁育示范园和青岛红太阳乳业有限公司,对该镇实施畜牧精品工程,发展畜牧产业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听取了夏格庄镇生产生活用水问题的情况汇报,并作出批示,帮助夏格庄镇解决群众吃水问题。
11月  城区集中供热一期工程竣工
  本月8日,由莱西市热电厂承建的城区集中供热一期工程竣工,青岛市副市长宗和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本市城区集中供热工程,并给予高度评价。该工程投资2800万元,安装城北、城南供热主管网7240米,水暖管网12964米,建热交换站8个,居民热用户2000多户,水暖供热面积达31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又于2000年投资3280万元,建设城区集中供热续建工程,新增热网管线3万米,建热交换站4个,居民热用户增加到4060户,水暖供热面积达到46万平方米。城区集中供热的实施,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改善了空气质量,保护了环境,加快了城市化建设的进程。
11月  孙元启任代理市长
24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决定:接受张洪训辞去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市委副书记孙元启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11月  21处镇、办卫生院划归市卫生局管理
30日,市委、市政府发出《关于镇、办事处卫生体制改革的通知》,决定将除水集办事处以外的21处镇、办事处卫生院划归市卫生局管理,并对划归后镇政府(办事处)、市卫生局的管理职责及卫生院的经费管理等作出具体规定。
11月  本市被省教育委员会授予“山东省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市”称号
12月  本市被省教育委员会授予“山东省学前教育先进市”称号
本年  全市文明单位创建情况
本年,全市共创建山东省文明单位7个,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50个,青岛市文明乡镇2个,青岛市文明单位(村庄)185个。
本年  全市国民经济状况
本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70.05亿元,比上年增长19.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8.56亿元,比上年增加8.8%;第二产业增加值30.48亿元,比上年增长25.9%;第三产业增加值21.01亿元,比上年增长19.8%。全市财政总收入36500万元,比上年增长42.7%。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亿元,比上年增长29.1%。农民人均纯收入3231元,比上年增长7.3%。
本年  全市党组织状况
本年,全市有党委69个,党组29个,党总支53个,党支部1720个,党员41850人 。                        (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