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统战部统战情怀助力民生实事

2021-11-30 11:06:5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结合部门自身工作职责和工作特点,立足群众需求,坚持统筹谋划,突出服务重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广泛凝聚共识

扎实开展服务社会活动

市委统战部将学习教育作为开展工作的有力抓手,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6期,组织民主党派骨干成员、无党派人士赴湖南韶山、台儿庄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支持九三学社莱西市委员会、台港澳侨界开展红色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交流活动10次,进一步深化党外代表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统把握。

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8次,组织举办全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开展“寻美青岛 发现莱西”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爱心助残、慰问老党员、“听退伍老兵讲故事”等活动;先后组织两批41人赴山东协和医院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乡村医生合理用药等内容进行免费培训。

立足社会和谐

全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结合全市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扎实推进“党史+条例”学习,组织党政干部和民族宗教界人士3000余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学习活动,引导干部群众领会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参与民族团结生动实践。

在全市开展清真食品专项检查行动,联合有关部门对全市5家清真食品生产企业、4家大型商超、部分中型超市和30多家清真拉面馆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保证了清真食品市场秩序;组织实施牛羊肉价格补贴发放工作,确保20200元专项资金及时发放到少数民族群众手中,切实保障和改善了民生实效。

搭建服务平台

切实维护港澳台侨人士权益

深入走访台港澳同胞,开展台港澳同胞情况摸底工作,完善台港澳同胞数据库,为做好台港澳工作奠定了基础;坚持便利港澳台胞的原则,主动与市公安局窗口对接,为21名港澳台同胞办理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精心做好在青(莱西)台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14名台胞接种新冠疫苗。

为6名贫困归侨按3600元/人/年的标准发放生活救助金。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帮助侨界人士解决复工复产、更换归侨证件、“三侨”考生认定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并为2名“三侨”考生办理身份认定,营造了侨界人士“舒心生活”“安心发展”的良好氛围。

如果您对该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有意见建议,请联系:市委统战部,8840533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88405309。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