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道路坑洼、垃圾清理、民生政策成市民关注热点 提问数量分别为22个、9个、9个,分别占总提问数22.68%、9.27%、9.27%

2022-06-21 14:54:4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

6月13日—16日,沽河街道和姜山镇相关负责人做客FM100.7《行风在线》直播间。沽河街道受理有效问题45个,答复率100%,满意率97.7%;姜山镇受理有效问题52个,答复率100%,满意率96.1%。期间,各类补贴政策、道路坑洼不平、垃圾堆积有异味成了市民反映咨询的热门问题,提问数量分别为22个、9个、9个,分别占总提问数22.68%、9.27%、9.27%。

热点一

各类补贴如何办理

市民董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咨询:沽河街道村民,从架子上摔伤,能否领取残疾卡?

答复: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办理范围是沽河户籍以内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不限制年龄。符合重残一、二级可到沽河民政办窗口申请重残护理补贴,提供残疾证、户口本、两张二寸白底照片、本人农商银行卡折、填写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表即可当月享受(每月20日后申报的次月享受补贴)。

市民李女士通过热线电话咨询:姜山镇村民,低保认证如何办理?

答复:依据青岛市民政局关于《青岛市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规定:一是低保边缘家庭指不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倍,且财产状况符合最低生活保障规定的家庭。低保边缘家庭以户为单位,依申请认定;不包括已经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的家庭和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的人员。

二是如何申请认定低保边缘家庭。低保边缘家庭申请、受理、审核、确认及家庭经济状况评估等工作参照青岛市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程序施行。低保边缘家庭实行动态管理。姜山镇每年对低保边缘家庭的人口、收入和财产状况复核一次,对不符合低保边缘家庭条件的,作退出处理。如果想认定低保边缘家庭,可以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镇便民服务中心民政窗口现场申请办理,咨询电话:86460927。

市民李女士通过热线电话咨询:沽河街道村民,一胎可以申请生孩子的补助吗?

答复:可以申请。合法生育的夫妻享受分娩补助500元。符合条件的夫妻,需要准备以下材料交由村级计生主任,由村级初审代办。夫妻需要准备材料有: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生育服务手册、孩子出生医学证明的复印件,其中女方身份证复印件需2份。

热点二

多条道路急待“整容”

市民任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反映:沽河街道望武路,破损严重很难走。

答复:东凤路(原望武路)是2009年硬化的公路,东起S213,西至X023,是望城通武备的交通要道。该条路由于大型车流量较大导致路面受损严重,前两年市交通运输局对部分路段进行了小修,养护站日常养护时也经常垫平。去年养护站向市交通运输局提交的申请已通过,已列入2022年“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经与市交通运输局沟通落实,8月9日开标,9月初开始施工,年底前中修完工。

市民高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反映:姜山中心小学门前道路(纬一路)古力井盖破损及人行道板未完全铺装。

答复:经姜山镇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现场排查,纬一路因周边工地施工及村民种地共损坏古力井盖四个,工作人员现场对四个破损缺失古力井围上警界线,并于当天购买古力井盖,在6月17日上午前将破损缺失古力井盖更换安装完毕。

现场查看纬一路交阳安路路口人行道板未铺装问题,原因是阳安路两侧进行绿化提升施工时,绿化施工单位原铺装道板拆除,已现场要求施工单位、青岛市政空间公司在6月底前完成拆除人行道板恢复,并要求该公司排查类似情况,全部恢复工程在6月底前完成。

热点三

垃圾清理该“及时”

市民崔女士通过热线电话反映:姜山利客来斜对面路边垃圾桶撒漏严重,异味大,影响自家小吃店正常经营。

答复:姜山镇环卫办会同中节能公司对该市民所反映问题进行了现场查看,发现确实存在垃圾箱破损撒漏现象,中节能公司现场对垃圾桶进行了更换,并对分管该片区的环卫工人进行现场培训,以后加强监管,保证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

市民王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反映:沽河街道孙受新村马花路,路边垃圾长时间无人清理,导致垃圾经常滑进旁边水渠。

答复:沽河街道已组织相关村庄进行清理,要求各村庄积极进行宣传引导,并加强监管。

市民马女士通过热线电话反映:姜山镇宫家泽口村垃圾清运不及时。

答复:姜山镇环卫办对该市民反映问题前期已作调查,为更好地解决群众的实际需求,镇环卫办积极协调中节能公司将垃圾清运时间由之前的两天一清运现改为每天一清运,清运垃圾的车辆也相应增加,每天早上4点开始将全镇垃圾进行日产日清,车走地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