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文明旅游成风尚

2022-02-09 08:47:3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IMG20220208120922.jpg

今年春节期间,寒冷天气也挡不住市民出游的热情。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各景区、影院等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迎接各方游客。绝大多数市民游客均能遵守公共秩序、文明旅游。

假期里,不少游客到梅花山公园游玩、赏景,亲近大自然。“文明赢得尊重”等宣传提示牌,营造了浓浓的文明旅游氛围。记者注意到公园内干净整洁,地面上几乎看不到垃圾和烟头,游客们三五成群悠然散步,随手把游玩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扔进垃圾箱。携家人出游的市民王辉告诉记者,莱西文明旅游风气日渐浓厚,作为家长更要以身作则,为下一代树立好榜样,共同建设美丽莱西。

“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排队测温后进入……”2月4日在市图书馆入口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馆。在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市图书馆还注重营造文明旅游氛围,设置了多处 “公共场所请勿喧哗”“禁止吸烟”等文明旅游提示牌,提醒市民文明出游,打造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影院是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假期期间,记者在月湖影城看到,戴口罩、扫健康码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已成为观影群众的自觉行为。大部分观众能在观影期间按要求佩戴口罩,提前进场,中途不随便进出,有序退场;将手机调整为静音模式,看电影期间保持安静;带小孩的家长能看好自家小孩,不影响周围观众。观影结束后,有不少人将喝完的饮料瓶、纸巾等随手带出影厅,放入垃圾桶。虽然场次多,人流量大,但也没有垃圾留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