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们的节日春节

2022-02-08 14:13:2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宋婧 高欢欢

 “虎弟虎妹”来报到

2版1.jpg

记者 宋婧

2月1日11点45分,产房里传出一声响亮的啼哭,市人民医院迎来了新年第一位“虎宝宝”。“看到孕妈妈们平安生下结实可爱的‘虎弟虎妹’,感觉我们职业神圣、责任重大,虽然忙碌,却倍感温馨喜庆。”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徐美玲说。

春节期间,我市喜迎227位虎宝宝;开展无节假日门诊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88家,共计5752名医护人员在岗值班。

“虎头虎脑”庆新春

微信图片_20220207202155.jpg

记者 高欢欢

今年春节,“虎”成了文化产品中的“明星”元素,各种产品层出不穷。在我市多个主营花饽饽的店铺里,憨态可掬、造型各异的“小萌虎”花饽饽成为销量最高的“爆红款”。此外,在水集街道产芝村手艺人董秀鹏的“百年面塑馆”,一种造型威猛、色彩鲜艳的泥老虎在这个春节“叫”得异常响,他制作完成上千个“泥老虎”,一部分拿到集市上销售,还有一部分用作非遗文化产品对外进行推介,为虎年春节增添喜庆氛围。

草莓红 游客采摘乐

2冬日草莓红 游客采摘乐.jpg

记者 高欢欢

红果绿叶满棚香,新春佳节引客来。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带着一家人走进绿意盎然的草莓大棚,与亲朋好友一起体验采摘的田园乐趣。2月5日,记者走进位于望城街道东冯北新村的心乐家庭农场,草莓种植园里一派喜气洋洋。

“我们种植的‘妙香7号’草莓产量高,抗病性也比较强,略带酸甜口味,像极了‘小时候的味道’,因此售价高,第一批果子卖到了30元一斤。”农场负责人孙一丹一边热情招待顾客一边告诉记者,“春节这段时间是最忙的时候,过来摘草莓的人很多,一般要忙到五月才能彻底结束。”

据了解,2021年我市草莓种植面积4000余亩,产量可达9000余吨,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