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快递行业谁来监管服务?

2021-01-05 13:48:5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原龙飞

随着快递业务量连年攀升,快递业市场在我市获得了新的规模化增长。快递业在为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日益凸显。如何有效解决目前存在的难题,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

小快递“寄”出“便利”范儿

日前,记者来到了我市部分小区门口时看到,不少快递小哥的身影穿梭于大街小巷,他们的身影已经成为了我市的“主旋律”唱响在每个市民的脑海中。
        “您好,您的快递已经到小区门口了,麻烦过来取一下吧?”
       “好的,谢谢!”
       “当我们面对茫茫书海不知道如何选购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只要打开淘宝网,输上我们想要买的书籍,搜索引擎一下子就把范围给缩小了,减少了我们平时选择浏览图书的时间。之后,我们的书籍以快递件的形式经过一个又一个中转站,最后寄到我们手里,在这期间,我们可以通过手机查看物流情况,太有‘科技’味儿了!”家住紫悦府小区的居民任静告诉记者。
       “以前买点东西还得亲自去超市,现在有了快递,真是方便多了,昨天晚上刚从网上买了几斤橙子,结果第二天中午就到了。”家住翡翠城小区的居民王翠玲笑呵呵地说着。

快递行业存在的问题日益凸显

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小区时发现,快递行业在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诸如派送效率低下、影响环境美观、派送出现错误等问题,如何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成为了日后快递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2020年12月18日,我从网上买了点生活用品,并且还是省内件,结果过了9天还没有给我寄过来,我很是着急,期间我一直电话联系客服,客服只不过通过内部系统一遍又一遍的把我的诉求转到相关的营业点,没有任何结果。”市民于一向记者反映。
        “我们平时在打扫卫生的时候,经常会发现快递包裹袋子被大家随意扔到小区门口,这样不仅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而且还对环境卫生造成严重破坏,大家在出小区门口的时候,看到这些快递包裹袋,心情也不好啊。”长安人家小区环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主管部门需加强行业监管

针对市民反映、关注的服务问题,市邮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强化快递业的监管力度,对于延误损害的赔偿细节和统一规范的赔付标准等进行明确规定,快递公司内部要建立健全完善的奖惩机制。此外,还要建立多部门联合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方式,不断朝着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变。最后,还要从服务质量、运营管理、硬件设施及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入手,全面保障我市快递行业健康稳健地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