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炊 烟 的 香 味

2020-12-31 10:01:26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汪曾祺

有时候我们到西堤去玩,坐小船两篙子就到了。西堤外就是高邮湖,我们那里的人都叫它西湖。湖很大,一眼望不到边。
       湖通常是平静的、透明的。这样一片水,浩浩渺渺。湖上常常一只船也没有,让人觉得有些荒凉,有些寂寞,有些神秘。
       黄昏了,湖上的蓝天渐渐变成浅黄、橘黄,又渐渐变成紫色,很深很深的紫色,这种紫色使人深深感动。我闻到一阵阵炊烟的香味,那是停泊在御码头一带的船上正在烧饭。只听见一个女人高亮而悠长的声音:“二丫头,回家吃晚饭来……”
       像我的老师沈从文先生常爱说的那样,这一切真是一个圣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