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司法局督促惠企政策落地有声

2020-12-25 09:50:5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葛虹虹

为打造阳光、诚信、规范、便利的政策环境和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解决服务企业政策不完善、不透明、不落实等问题,依法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督促惠企政策落实工作,组建了惠企法律服务团队,深入服务企业,采取切实措施,督促各项助企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12个律师所组成惠企法律服务团队

组建专业化惠企法律服务团队,向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政策实施、政策参与、权益保障四个方面的法律服务。市司法局印发《关于制定开展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督促惠企政策落实工作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律师事务所研究制定本单位的惠企活动方案,并上报。根据各单位的方案上报情况,市司法局组建了由12个律师所组成的惠企法律服务团队,在全市开展惠企政策落实工作,并在媒体统一公布相关律所惠企政策咨询电话。同时,组织人员到先行试点的即墨区司法局、诚功(城阳)律师事务所、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观学习。

政策宣讲给企业送“干货”

通过组织政策宣讲,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解读服务,帮助企业掌握政策、争取政策,指导企业精准、高效获取政策、享受政策。邀请德衡集团税法团队律师为企业宣讲《企业税收筹划及企业家风险》,从企业设立、投资与筹资、采购等生产经营全流程,针对企业常见涉税风险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以提高企业的税务风险防范能力及税收筹划能力。

服务团队一线解难题

服务团队面向全市各类企业,积极与企业进行对接和走访,通过咨询答疑、法治体检、法律政策培训、实地走访、线上线下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法律政策实际问题。今年9月,山东清葛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兴荣带领律所律师在青岛隆德水务有限公司走访时,了解到隆德公司因存在诉讼纠纷,银行贷款不能发放。因项目发展急需这笔贷款,公司负责人十分焦急。王兴荣从法律角度、国家惠企政策等方面为企业做了详细分析,找出多年来涉及公司的所有诉讼案件,对每个案件逐一整理总结,最后做出结论:隆德公司没有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是诚信企业,银行应该发放贷款。王兴荣将隆德公司关于贷款的实际情况形成书面意见上报,银行接受了意见,将1000万元贷款按时发放,保证了公司生产正常顺利进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