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奢 华 的 “不”

2020-12-31 10:03:42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梁朝辉

真正能塑造一个人的是界限,而非自由。你不做什么,才最终定义了你是什么。
       欧洲有一句谚语说:“咳嗽和贫穷是无法隐瞒的。”名利场的规则从来不是你要去做什么,而是你不要去做什么。不要轻信那些商人的谄媚,他们说,当你购买什么,你就成为什么。显然,这是典型的“油漆商理论”,以为刷上一层油漆就能改变内在的本质。
       奢华,不是几双新鞋、几件定制西服。奢华是教养和品位,是一个人努力赢取社会财富后身上的气质和他日常的作为。尊严是在生存有余裕时才能提及的奢侈品。
       奢侈品的表层含义是:最没用的东西就是最重要的。因此,奢华从来就不仅仅是获得一件物品,无论这件物品在美学设计上多么完美。奢华是一整套生活方式的组合,是高级的审美和对细节的打磨,是浑然一体的搭配。任何一件单品不过是一块带刺的积木,穿着者越是扬扬得意,旁观者越是觉得刺眼。
       高级的奢侈品,属于奢华特性的不仅在于它的设计和搭配,还在于它适合什么样的天气、什么样的约会,更有替换的频率、鞋柜的干湿度保持、日常的保养、定期的修复。要经过时间的浸染,和拥有者磨合出彼此细致到千分之一毫米的熟悉度。
       奢华不只是能跟上新潮的节拍,也要有足够的衣柜深度,总是能搭配出合乎氛围的穿着,而搭配本身却和时间的历练有关。奢华是穿了十年的皮鞋、二十年的西装,依旧一尘不染、笔直挺括。
       努力了很久买几件和自己日常生活习惯不搭的奢侈品,虽然也是一种积极栽培奢华幼苗的方式,然而,竹笋和竹子终究不是一回事。就像很多新贵相信,努力砸钱就是奢华,只要自己足够富有,就可以跨越原本的阶层鸿沟。殊不知,他们只是迈过了物质的门槛,缺的却是态度和对细节的打磨。毕竟,奢华的反义词不是贫穷,而是浮夸的做作。
       罗马的伟大,不在于奢华,而在于城市建筑的每一个姿态都经过艺术巨匠精心地设计,每一种设计都使时间和空间安详对视,每一回对视都让其他城市自愧不如。
       奢华向外求胜,教养向内求安。和他人攀比倾慕奢华,和自己对话提高修养。律己要耐得住寂寞,通过与他人攀比平衡心理,品位就输给了奢华。
       奢华不是你拥有什么,而是要牢记不要做什么,其中的微妙尺度,有时恰恰是需要根据别人的嘲讽来验证的。
       可以奢华,却不能浪费,这是一个通用法则。懂酒的喝五万元一瓶的红酒一滴不剩可以,但你要了满桌的菜每个盘子只吃三口却不行。奢华的永远不是价格,而是价值。
       奢华不只是晚上9点后的礼服酒会,奢华还是下午两点在公园里独自散步,穿了多年的皮鞋,板型依然标准。强大的内心,让人显得自然得体。
       奢华来之不易,像历尽沧桑的陈年葡萄酒。终究,好多人即使拥有奢侈品,却只是像个奢侈品的推销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